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第十五期“青蓝讲堂” 《青年大学生的人文修养与教养》报告会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1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要帮助学生锤炼坚强的意志和品格,培养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历练不怕失败的心理素质,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敢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为促进我校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研究生人文修养与教养,活跃研究生疫情封闭期间的文化生活。3月24日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第十五期“青蓝讲堂”《青年大学生的人文修养与教养》线上报告会。报告会由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耀东主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邓立志主持,我校320余名研究生全程线上参加了报告会。

    刘耀东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自身所经历的人和事及其对人生的感悟,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和一句句箴言慧语,就如何面对人生路上的磨难、如何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细节折射一个青年人的教养、如何发微信邮件以及如何磨炼自己的内心等话题进行了深刻而独到的讲述。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不但要读好专业书,更要读好专业之外的那些看似无用的、在一个人孤寂之时、困顿之日,会给人以温柔力量的人文社科类书籍。拥有在困难与挫折面前的坚强信心与积极心态;拥有健全的人格和人文底蕴,注重生活中的那些不起眼的细节,提升自身教养和软实力,进而拥有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和百折不挠的坚强内心。

    最后,邓立志部长对此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不仅要拥有过硬的专业技能,更要具有健全的人格修养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对自己的教育负起自己的责任,珍惜生命、珍惜读书生活,不负韶华,成就更好的自己,收获更好的人生。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