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研究生教育管理及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504

    3月25日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研究生教育管理及就业工作会议,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研工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邓立志针对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尤其是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和部署,继续实行“铁桶式”全封闭管理,全体研工队伍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抱定坚持就是胜利的决心,坚决将疫情抵御在校门之外。邓立志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口气的想法,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工作人员要遵守工作纪律,服从指挥;教育学生遵守防疫纪律,杜绝使用违规电器,坚决杜绝外卖进入校园,非必要不快递。三是工作要做细做实,注重人文关怀,及时了解和关注研究生所思所想所需,及时解决他们在就业就医升学考公等方面存在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四是加强舆论宣传和报道,将抗疫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及时进行宣传和报道,赢得研究生的支持和理解,并利用好抗疫的经历,讲好抗疫故事,宣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诠释好伟大的抗疫精神。

    针对就业工作,邓立志指出,要坚持防疫和就业工作同步推进,不可偏废,利用封闭期间学生在校特点,摸清底数,明确目标;要充分发挥导师的作用,明确导师的工作职责;坚决贯彻落实“四不准”的规定,推动研究生高质量就业。

    刚健传达了3月24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3月24日晚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精神。针对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要求刚健指出,从校园全封闭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后勤保障和人文关怀、线上教学质量、压实各方责任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随后,刚健通报了我校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开展的工作情况。她强调,充分发动研究生党员和研究生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弘扬正能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研工部有关人员对2022年的研究生招生复试、毕业研究生就业派遣和学历学位证书发放、国家助学金发放等工作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