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第十六期“青蓝讲堂”《不负盛世 不负韶华》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151

    “恳请党组织批准我在抗‘疫’的最前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危重抢救战场经受磨砺,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大爱和使命担当。”这是大连市中心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崔嵩主任医师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向党组织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中的一段话语。为增进研究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伟大抗疫精神的理解;构筑起同心抗疫的坚固精神防线,帮助研究生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勇气;引导研究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激励研究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3月28日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第十六期“青蓝讲堂”《不负盛世 不负韶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线上报告会。报告会由大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医务部副主任崔嵩主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邓立志主持,我校300余名研究生线上参加了报告会。

    崔嵩主任于2020年大年初一,作为第一批支援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团队负责人,曾荣获“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2020年大连好人”和“中国农工民主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结合个人的学习、工作和科研等成长过程,分享了自己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到贵州省六盘水市对口帮扶、以及自己主动请缨,在疫情初期就投入到大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战斗的感人故事,希望研究生同学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胸怀天下,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从新冠肺炎疫情的磨难和考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现个人理想与服务国家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奔跑,奋勇前进。

    将伟大抗疫精神融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既是落实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也是在守正创新中增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实效性的实际需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通过邀请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为广大研究生同学讲述战斗故事,提高研究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同,教育引导研究生一心向党、胸怀祖国,沿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道路,一往无前!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