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疫情期间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会议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10

    4月6日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疫情期间加强研究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刚健主持,研究生院党政负责人、学院分管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驻管理区研究生管理人员等近40人参会。会议同时邀请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郭双做客第十八期青蓝讲堂,为到会人员做《疫情期间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专题讲座。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邓立志、研究生院院长常亚青对疫情发生以来研究生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驻各管理区研究生管理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要求广大师生要牢牢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疫情期间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的有关要求,为研究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报告会上,郭双从情感、学业、就业、师生关系、寝室关系、自我意识等方面详细列举了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细致解读了五种常见心理障碍、表现及成因。随后,她从政策指导、心理普查和约谈、重点学生管理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从构建五级心理健康保障体系、增强研究生抵御挫折和失败的能力、提高危机预防与教育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应对策略。

    自疫情发生以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加强谈心谈话,开通线上咨询平台,多措并举,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释放负面情绪,起到了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中,研究生院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增强服务能力,提升管理水平,全力维护疫情期间校园和谐稳定。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