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10

    4月13日中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邓立志主持,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就业工作领导、专兼职辅导员、研工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邓立志针对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指出,面对当前全国严峻的疫情和就业形势,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做好研究生摸底工作,精准掌握每一个研究生的就业意向,对研究生毕业去向及时更新分类,加强对研究生的择业观教育和引导;要落实导师就业责任,开展“一生一策”,对研究生进行一对一个性化就业思想教育和就业心理辅导,结合研究生实际需求和个人特点制定专门就业措施,以确保研究生充分就业;要强化就业工作考评和奖励制度,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要求,严格按照教育部、辽宁省有关就业政策,规范开展就业指导工作,确保就业数据真实有效;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关键少数”作用,及时报道研工队伍和研究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先进事迹,群策群力,协同共筑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据悉,我校2022届毕业研究生共527人,分布在11个院系26个专业。其中,男生243人,女生284人,男女性别比为0.86:1;生源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省内生源占比45.9%,省外生源占比54.1%。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定期召开研究生就业工作会议,通报各学院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率情况、掌握学院就业工作举措和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指导和管理工作,协同各学院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