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辽宁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4月29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邓立志主持,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就业工作领导、专兼职辅导员、研工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邓立志通报了辽宁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和我校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率情况,传达了辽宁省人民政府对促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导意见,并结合我校研究生就业工作实际情况,从参军入伍、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等毕业去向,详细解读了我校2022年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十条措施。针对毕业离校前的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邓立志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毕业离校时间提前,要抢抓毕业研究生就业“黄金期”,用好各项“促就业”政策,鼓励毕业研究生积极就业、高质量就业;要重视研究生就业工作,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压实就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导师参与就业指导工作的角色和责任;要确保专人负责研究生就业工作,配备就业辅导员,严格就业信息审核,严禁就业数据造假。

    据悉,为强化研究生就业工作考评和奖励制度,不断完善学生工作考核及评价,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计划开展研工队伍评优工作,在考评指标体系中,增大研究生就业工作的比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全面落实“三全育人”,畅通毕业研究生就业“最后一公里”,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方位保障毕业研究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