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行2022年研究生西部计划宣讲会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鼓励我校研究生到基层就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在祖国的西部基层绽放最美青春之花。5月11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了“奋斗最青春,西部抒芳华”研究生西部计划宣讲会。新疆塔城地区团委副书记张志、塔城地区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慧,西部计划留疆志愿者、我校2018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张烜,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人员、2022届毕业研究生和其他在籍研究生近260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邓立志主持。

    邓立志指出,西部计划是面向广大研究生提供的西部基层就业实践机会,旨在实现研究生自身成长和祖国西部地区的大发展。同学们参加西部计划,可以到基层锤炼自己的意志和能力、可以到基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可以到基层领略祖国边疆的风土人情。希望同学们能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奉献所学所能,在为人民服务中锻炼和成长,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张志从自然生态环境、地理人文风貌、民族团结氛围等方面介绍了塔城特色,带领与会研究生共同感受塔城的旖旎风光、美味正宗的新疆美食和美好淳朴的民族风情。徐慧围绕西部计划是什么、为什么要加入西部计划、西部计划怎么加入等方面向研究生详细介绍了2022年西部计划全国项目以及新疆专项的相关政策和报名流程。张烜介绍了西部计划服务经历和扎根西部的工作经历。

    现场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塔城地区晚上8点仍是白昼,研究生同学的热情如塔城的白昼一样明亮。徐慧和张烜就同学们提出的应届毕业生身份、工龄计算、研究生支教团、选拔标准、服务期限、岗位确定、政策支持、学费代偿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宣讲会现场播放了视频《让青春微光闪“烁”在边疆》和《西部计划,遇见塔城》。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