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研究生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报及学位论文上网公开事宜的通知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0



各有关学院:

根据《大连海洋大学2022年春季学位授予工作安排》、《大连海洋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大海大校发[2017]88号)的规定,现将2022届毕业研究生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报及学位论文上网公开工作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报

(一)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以学院为单位组织申报,申报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学院本年度硕士学位论文数量的10%。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并推荐其中特别优秀的论文参加2022年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

(二)申报原则

1.  申报论文通过“论文盲审”,平均分数为80分以上(含80分),且至少一位评阅专家或导师提出“同意推荐”意见。

2. 申报人的成果条件(满足以下条件任选其一即可):

1) 研究生以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被SCISSCIEIISTP、中文核心期刊(参考《北大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版》)收录1篇(含)以上;学术论文的第一署名单位为大连海洋大学。原则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应与学位论文研究内容相关。

2) 研究生以第一发明人或第二发明人(导师为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1项(含)以上;专利的第一完成单位为大连海洋大学。

3) 研究生参与导师科研或教改课题(前2名),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

4) 专业学位研究生已取得较好的实践成效。

3.研究生在读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或省市级优秀毕业生的2022届毕业生,若符合以上申报条件,须参加本次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申报。

(三)申报人材料要求

1.纸质版材料:

1)装订版学位论文1份。

2)大连海洋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报表(附件11份。

3)学位论文评阅书1份。

2.电子版材料:

1)学位论文pdf版,以“学位论文_专业_姓名”命名。

2)论文评阅书pdf扫描件,以“评阅书_专业_姓名”命名。

3)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报表pdf扫描件,以“申报表_专业_姓名”命名。

(四)各学院上报材料要求

1.纸质版材料:

1)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报表(附件1);

2)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报情况汇总表(附件2);

2.电子版材料:

1)每个申报人的电子版材料放于以“专业_姓名”命名文件夹中;

2)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报情况汇总表(附件2);

电子材料请刻光盘内,命名格式为“申报校优材料--XX学院”。所有纸质版汇总表和电子版材料请于66日下班前,报送到研究生院教学管理科(一宿舍204,相老师)。


二、研究生学位论文网上公开

(一)本年度将向相关机构报送2022届毕业生学位论文进行网上公开(以下简称“上网”),原则上所有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都要进行网上公开。

(二)研究生上报材料要求

1.  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版,命名格式“专业+姓名”;

2. 学位论文版权使用说明(附件3)纸质版一式一份。

(三)各学院上报材料要求

1.  所在培养单位所有上报论文上网的学位论文光盘一张,上交的光盘,需用光碟保护袋装好,光盘上写明“2022年论文上网公开—XX学院”字样;

2. 所在培养单位所有研究生纸质版学位论文版权使用说明,按专业学号排序;

3. 研究生上网公开学位论文汇总情况表(附件4)纸质版,命名格式为“研究生上网公开学位论文汇总情况表-XX学院”。

各学院请于66日下班前,将以上材料报送至研究生院教学管理科(一宿舍204,相老师)。



研究生院

2022530



附件1:大连海洋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报表.docx附件2:大连海洋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报情况汇总表.xlsx附件3: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docx附件4:2022年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上网公开学位论文汇总情况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