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青年党员进社区,学思践悟促创新”活动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月28日,我校学生党员代表前往葵英街道华昌社区开展“青年党员进社区,学思践悟促创新”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老师、研究生党员代表、本科生党员代表、青马班学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大海大师生党员代表与社区党员代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短短的誓词激发了在场所有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过程中,党员代表们与在社区托管的留守儿童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嘹亮的歌声追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最后,研究生党员代表藏晗博为留守儿童上了一堂题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党课,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打造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培养时代新人的阵地、培植未成年人心灵成长的沃土。研究生党员代表为留守儿童讲解课堂知识,帮助小朋友解决知识难题,整个教室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