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生网刊发我校2023届研究生优秀事迹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10

    711日,中国研究生网以《红绿蓝的海之梦》为题报道了我校机械专业202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王书献同学的优秀事迹,王书献同学是我校“红·绿·”思政育人理念的受益者也是践行者。 




    据悉,王书献同学是我校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师从张胜茂副研究员和沈烈讲师,研究方向为深度学习在海洋渔业中的应用。攻读研究生期间,王书献同学学位课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专业排名第一,两次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辽宁省高校2023 届优秀毕业生和大连海洋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发表SCI、EI、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共14 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 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4 项。目前,已获得中山大学2023 年博士研究生录取资格。



   导师寄语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张胜茂副研究员:

王书献是一个勤奋踏实、乐观向上、热心公益事业的年轻人。他在学习和科研上一丝不苟,经常与同学和老师交流,善于思考问题,有很强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同学和老师遇到问题时,他不惜余力给予解决,至少有4名研究生同学在他的帮助下顺利完成科研课题任务,他还为同部门其他两位老师解决过技术难题。王书献能够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为身边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特别是在2022年上海疫情封控期间,他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为身边的同学服务。王书献将来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学者和社会贡献者。

 大连海洋大学沈烈讲师:

    王书献在学习和科研方面十分勤奋和专注,对待科研工作一丝不苟,具有探索精神和克服困难的韧性。同时王书献还是一个具有团队合作精神的人,经常与同学交流、共同攻克问题。希望书献同学勇敢地去拥抱星辰大海,把情怀洒向无限可期的未来。保持“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的家国情怀,保持“丹心未泯创新愿,白发犹残求是辉”的创新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