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辽宁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2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辽学位办〔202317号),我省2023年论文抽检工作已开始,现将我校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抽检范围与数量

本次抽检论文的范围为202291日至2023831日期间,在辽宁省报送(备案)的所有硕士学位论文,抽检我校44篇学位论文。

二、抽检原则

1.按照重点抽取和随机抽取相结合的原则在学位授予信息库中产生抽检名单,抽检学位论文名单见(附件1)。

2.委托省外相关单位负责此次评审。

三、结果处理

根据《辽宁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大连海洋大学关于落实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办法》《大连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和指导教师双向选择暂行办法》等文件规定,学校将对出现“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学位授权点及所在培养单位、指导教师和论文作者进行责任追究。 

四、工作流程

1.提交材料

包括:电子版论文(pdf)、摘要(txt版)和抽检硕士论文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附件2)。

报送要求:论文名:按照“10158_系统赋予的编号_LW的规则命名;摘要名:按照“10158_系统赋予的编号_ZY的规则命名;论文中不得出现反映作者、指导教师及学位授予单位情况的内容。

2.材料上报截止时间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务必于112117: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学位论文电子稿(pdf版)、摘要(txt版)、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xw@dlou.edu.cn,汇总表纸质版报送至研究生学院307室。

3.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认真对待,高度重视本次抽检论文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导师自查和完善工作,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工作会议开展校内自评工作,报送材料前逐一核对论文是否符合报送标准,避免出现含有导师、论文作者信息等各类细节问题影响抽检论文的成绩。

2023年省抽检学位论文名单 .xlsx2023年省抽检学位论文汇总表.xlsx

  

                    研究生学院        

                    202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