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11月9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北院研究生教学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邓立志主持。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领导、全体研究生辅导员、研工部工作人员参加。

  邓立志传达了校园安全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并对近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针对研究生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卫生安全等细致开展安全教育,尤其要做好电信诈骗防范的警示宣传;二是针对研究生宿舍开展全覆盖式、拉网式的专项检查,重点排查宿舍内存在的各项安全隐患,让研究生自觉营造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三是针对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丰富导学交流形式,结合研究生培养特点、住宿区域,分类开展谈心谈话,解决研究生宿舍关系、学业规划、就业指导等问题。

  会上,邓立志对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加入研工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研工部有关人员对研究生意识形态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团学工作、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与相关学院辅导员就联合培养研究生问题做了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