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3月1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负责人、全体研究生辅导员、研工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邓立志主持。

  邓立志传达了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并对近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高度重视研究生返校报到及注册工作,实时详实掌握研究生报到情况和学籍状态;二是积极做好研究生宿舍消防安全和卫生检查,及时排查存在隐患,细致开展电信诈骗防范等安全教育;三是持续开展研究生谈心谈话工作,重点关注延期毕业等重点学生,了解其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其困难和问题;四是继续加强研究生就业工作,从就业指导与培训、招聘信息发布与岗位推荐、校企合作与实习机会、就业心理辅导等方面给予研究生更多的就业机会和职业发展资源。

  研工部有关人员对春季学期资助、就业、毕业、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