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者:学科处信息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5


     近日,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一期ESI数据显示,我校农学领域“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我校也迈入有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高校行列,实现了我校学科建设的历史性突破。

    数据显示,本期全球共有1405个机构在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进入前1%,我校排名1382ESI本次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前1%的门槛值为3093次被引,我校本学科463SCIE/SSCI论文,被引3168次,篇均被引6.84次,其中进入ESI1%高被引论文3篇。201011日至20201031日,我校共发表1542SCIE/SSCI论文,被引12059次,有5ESI1%高被引论文,世界排名5055


20211月全国高校ESI排名情况(节选)


    据悉,ESI全称为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是科睿唯安在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 (SCIE/SSCI)数据库所收录的学术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近11年发表的SCIESSCI论文和被引数据,将所有科学分为植物与动物科学等22个专业领域,并提供滚动分析数据,每两个月更新一次,对全球所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SCIE/SSCI论文数据进行统计,按论文的被引次数高低,确定全球进入前1%的作者、机构和前50%的国家、期刊的阈值,并提供相应排名。ESI排名是当今世界范围内衡量和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和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是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科学研究能力和学术声誉的重要标志,目前已经被全球众多高校和科研机构所采用。


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供稿